fbpx

推薦文章

顯示 2 / 2

那在這種小鎮依然以70騎過去時可能會發生甚麼事情?大部分時間或許都平安無事,除了可能會被倒機油以外,其他還有可能會遇到準備從對向左轉進家門的汽車、老太婆過馬路、小朋友跑到路中間撿球(鄉下地方嘛~)、某家曬在自家汽車上的棉被被吹到路中間(我真的遇過)、誰家的小黑躺在路中間睡午覺等等。你很可能會撞到這些人或是東西,或是被這些東西嚇到心跳瞬間翻倍。

「預防性駕駛」這個動作,就是要防止在遇到這些狀況時讓自己反應時間不足,最後只能依靠一點點的技術與大量的運氣來閃避,最後在少了那麼一點點的運氣之下,就要摔車、撞車了。至於為什麼要降低速限,在接下來兩篇文章「安全距離與視線&煞車距離」「法規速限、安全速限、極限速限」將會進行分析,敬請期待。

作者介紹:
小天,騎昇騎乘技術訓練講師
曾任新竹安全駕駛教育中心試車員,退伍後致力於安全駕駛教育工作

新竹安駕試車員
鉅豐小型賽車場業務經理
Bikers安全駕駛教練團總教官

04年第一屆大專盃重車組第一名
06年TMRRC錦標賽雙缸四行程組年度第8名
10年TMRRC錦標賽第三站4TZB組第三名

專精:道路工程、交通管理、預防性安全駕駛

 

特色文章


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