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推薦文章

顯示 1 / 4

揭竿起義

就在判決出來之後,對於Rossi 的罰責太重或太輕的爭論鋪天蓋地而來。知名的車手經理人Carlo Pernat 在記者會上說,Rossi 應該被馬上黑旗,或是被罰得來速。
2011年的法國站,Marco Simoncelli 讓Pedrosa 摔車也在幾圈之後被罰得來速。毫無疑問的,很多人都說應該要馬上判罰,而不是等待比賽結束之後。

Webb 的觀點是,這是一個會影響到冠軍爭霸戰的重大事件。他們不希望在檢視過所有因素之前就草草判罰,在競爭如此激烈的MotoGP 比賽之中,他們無法投入所有資源來檢視。這表示得等到比賽結束,也讓這兩位車手有機會與對方對談,並且替自己說話。

翻譯文章授權轉載自 摩托筆記
作者是布魯,經常於各大網站翻譯MotoGP 的新聞提供給台灣車迷。
2015雪邦站:不完美的英雄們 (下)

立即判罰真的比較好嗎?即時宣判可以讓車迷更滿意一點,但可能會造成不可逆的後果。他們應該查仔細一點。一旦直接宣判,那事後的平反就毫無意義了。

另一方面,似乎也不該判得來速。事故發生在第七圈,Rossi 最快要收到得來速的判決也要到第十或十一圈。接著他有三圈的時間來進站。穿過雪邦賽道的維修站需要花費27秒(這是最短的時間,這個時間是由2007年Ant West 在雪邦被罰得來速所創),如果重新回到賽道上大概會落在第十二名,以Rossi 當時的速度,只能拚第六名。如果拿下第六名他就只得到10分。如果被判罰得來速,那Rossi 不用從最後一排起跑,在瓦倫西亞的積分領先優勢就只剩下1分。保持第三名拿16分的積分,瓦倫西亞站從最後一位起跑,看來這個處罰可能更嚴重。

特色文章

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