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推薦文章

從4月9日開始的台灣機車展,將一連四天展出到4月12日,雖然今年不見大牌車廠,不過各週邊部品廠倒是相當多元,從專門代工的OEM 工廠,到面向消費者的終端品牌都有展出,也有很多產品是供應給東南
亞、歐美日等國外市場,台灣可是難得一見。

車廠:安普工業 AMC

AMC 安普工業應該是今年唯一參展的整車車廠,它們進口美國品牌S&S 的V2 引擎,排氣量超過1500cc,包括車殼烤漆、部品組裝等都在台灣進行,雖然主要是出口外銷,但也能在台灣領牌上路,不過基本款售價即超過百萬。
 採用美國S&S 的V2引擎,帶來純正美式風味。

現場展出的車型都為外銷款式,最主要就是排氣管,得要換上符合國內法規的部品,除此之外,由於是手工打造,若有各種需求當然也可量身訂作,但價錢可能就會更高囉。

特殊烤漆皆為台灣手工打造,品味獨特。
動力:aRacer Speedtek

由國內艾銳斯動力科技所推出的aRacer Speedtek,今年於南港國際車用電子展覽會展出最新的動力產品,同時也在本次大會所推的創新產品研發表揚中從近百件參賽產品中脫穎而出,在聯合開幕典禮由經濟部沈榮津次長頒獎表揚。

aRacer Speedtek 今年繼續提出進口多缸車款的動力產品:KAWASAKI 重車ECU RC2,現場以NINJA 300 作為示範車輛,RC2 除了應用在小忍250及300,同時還可以對應至ER-6n/6f 等大排量雙缸車款。

適用於KAWASAKI 小忍者車系及ER-6 車系的 RC 2

在新產品部分,aRacer Speedtek 將推出最新的CUBE G,可直接擷取原廠電腦的數據,即時了解目前引擎運作狀況,非常適合動力調教或針對引擎狀況做診斷。除此之外,aRacer Speedtek 也將推出BT1 藍芽傳輸,未來不需要透過接線連結,即可在手機、平板上調校動力!

 可直接截取原廠引擎數據的CUBE-G
未來調校ECU 將可直接透過藍芽無線傳輸。

懸吊:集亞科技 GEARS

集亞科技是專注避震器17年的國內廠商,主要在汽車、ATV 及越野市場耕耘,近期最有名的案例,應該是去年在大鵬灣與Luxgen Xpro 2 團隊合作,開發S5 房車專用懸吊,協助它們跑出2 分02 秒的成績。

裝載GEARS 懸吊,排氣量720cc 的大型ATV。

而GEARS 從去年開始切入國內機車市場,隨即推出了適用於TMAX 的高階單槍避震,以及適用SMAX 的中階產品,企圖以技術力作為號召。這幾款懸吊採用EV 技術,加大懸吊內部空間,讓阻尼棒的工作溫度及壽命大幅提高,有氣瓶連結、分離以及無氣瓶等版本,並預計今年將推出CYGNUS 用的雙槍避震。

裝載在TMAX 上的避震,利用鏡子反射出底部實際構造。

  適用於SMAX 上面的無氣瓶中置避震。
採用GEARS 懸吊的後移ZOMMER ,聽說坐起來很舒適喔。

制動:雞牌

國內知名的制動廠商雞牌,在攤位上展出了台灣難得一見的DUCATI Desmosedici RR,以及在大鵬灣參賽的CBR 廠車,後移版的Zoomer 以及BW`S,產品線從高階廠車到視覺改裝速克達皆適用。

                       
經過大幅改裝的小型速克達,採用雞排特殊造型散熱孔的碟盤。

今年雞牌推出適用於高階仿賽車款如DUCATI 1098 的來令片,以及相對應的卡鉗,他們與汽車制動品牌世盟Nashin 合作,推出機車用的Nashin 卡鉗,並採用奈米烤漆技術,擁有多種特殊糖果色澤的產品。

經過特殊奈米烤漆的大型對四幅卡。

機油:GRO

原廠總裁Javier Brugarolas ,與產品經理 Eduard Abella,特地來台參觀車展。

GRO (Global Racing oil) 全球賽車油,是由西班牙百年潤滑油集團COGELSA 在2000 年時所創立,品牌中有Racing 一字,代表GRO 產品定位是為了參與競賽而生,因此從2000 年創立之初GRO 都一直積極參加歐洲與世界各地的賽事,舉凡越野、技術、賽道、拉力等機車賽事、到水上競賽,都能看到GRO 的身影。

延伸閱讀:

GLOBAL RACING OIL 競賽級精品機油

GRO 與GASGAS 長期合作。

其油品在技術車、越野車賽道的嚴苛環境下,都能發揮其保護引擎的效能,而這次GRO 參加台灣國際車展,更特地從西班牙拉回兩台合作車廠GASGAS 的廠車在攤位展示,讓參觀民眾能一賭其英姿。

台灣少見的GASGAS 越野車。

改裝套件:MOS

長期發展各類碳纖改裝套件的MOS,展區不僅有自家產品,更有堪稱全場最有話題性的BW`S  與TMAX 異種混合改裝車,舞台上則有東亞、美國市場熱門的HONDA ZOOMER、MSX改裝車,以及台灣車友相當熟悉的SMAX。
這台MSX 的大燈,為相當特殊的兩截式設計。

去年MOS 仍是以眾多透明車殼加上LED 燈飾作為主打,不過今年都以暗色系改裝為主,包括各種碳纖套件,而大燈組也有各種不同的設計,像是SMAX 的單魚眼頭燈,以及MSX 的兩截式頭燈。

 日比谷學院與MOS 合作的 BW`S 混TMAX ,將參與今年的直線加速賽。

大幅採用碳纖組件的SMAX,魚眼大燈清晰可見。

人身部品:英爵士


英國品牌英爵士,主要生產極限運動用的護具以及相關人身部品,當然內裡滑衣也是重點,台灣的越野市場相對較小,所以英爵士首先以運動排汗衣物切入市場,它採用「椰炭科技纖維」製程,較為自然環保,排汗通風功能也不錯,除了內著之外,也另有騎士外套、手套等部品,現在防護裝備也有護膝開賣。

                          
 到攤位上在活動時間找SHOW GIRL 打卡,就送好禮喔。

改裝部品:OVER Racing

相當知名的日本改裝套件廠OVER Racing ,已連續幾年都有參展,今年總公司的高橋社長亦來台坐鎮,展區內擺設各項部品,主要以排氣管及鍛造框為主,其中也有展出由皇欣改裝的TMAX,其中包括排氣管、鍛造框都為OVER 產品,而他們的產品也都有單品在展區內展示。
給各式重機使用的雙出管。
除了排氣管之外,OVER 還有鍛造框、後移腳踏部品。

人身部品:ASTONE


去年跟ZEUS 一同參展的法國安全帽品牌ASTONE,今年則是獨立一個展區,除了安全帽之外,還有V`QUATTRO 車靴、手套,其車靴融合了籃球鞋的概念,日常走路更舒適。

設計類似高筒球鞋的車靴。

輪框:武川

堪稱台灣輪框技術龍頭的武川,今年展區以大型歐系重車為主,展出了適用DUCATI DIVAEL  的17 吋鍛造框,以及適用BMW S1000RR 的17吋全碳纖框,長年配合的日本TSR,也空運來了一台要參戰MFJ 的CBR 廠車,當然也是採用武川的競賽級輪框;在小車部份,則推出了適用SMAX 的13 吋鍛造鋁框,除了台灣市場之外,也特意瞄準歐洲的YAMAHA 同級車款市場。

BMW S1000RR 使用武川全碳纖化的17吋輪框。
適用DUCATI DIVAEL 的大型鋁框,形狀獨特。

人身部品:RST

看到RST的攤位,應該會被一雙超大的手套吸引,這是來自英國的年輕人身部品品牌,現場除了手套之外,還有特別自英國空運來台,在BSB 以及TT 參賽的贊助車手皮衣,還有一套是武田檔車女王劉君眉的訂作皮衣,在賽季前搶先亮相。

劉君眉今年的新皮衣?!
人身部品:Q-SQUARE
採用小牛皮製作,夏天使用的騎士外套,可內裝護具。
輕便的皮手套。
人身部品:SBK
國內人身部品大廠SBK,展出多款國內選手使用的皮衣。

反光防水背包,晚上騎車時增加安全。
人身部品:FILO
 採用特殊布料,反光相當明顯的背包。

 人身部品:ZEUS

內建藍芽接收器的汽水帽。

 人身部品:SPEED-R

 以騎士外套為主,SPEED-R 還有手套、安全帽等部品。

人身部品: EXUSTAR

設計風格休閒的鞋款,不騎車時逛街也舒適。
SHOW GIRL 圖輯

特色文章

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