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推薦文章

全球摩托車市場在2012上半年的成績也是許多國內廠商所關注的,Moto7 整理目前全球大廠有公布的銷售成績、財報,供讀者參考。



日本 YAMAHA
YAMAHA 最近公布的半年報中,將2012年的整體銷售預測降低了14.3%,數字非常驚人,主要原因是上半年的數字不如預期。由今年前六個月的盈餘來看,要比去年同期減少49.8%之多!銷售數字的下滑主要來自於歐洲,歐洲債務危機及歐元下跌使銷售、盈餘雙重下滑。以YAMAHA 來說,2012年的主打新車T-Max 530 主要針對歐洲市場,但仍受以上影響而不如預期,這也讓筆者聯想到可能是日前T-Max 在台灣正式上市的諸多推手之一。

雖然以上結果都是負面,但YAMAHA 仍在東南亞市場成長,泰國及印度的銷售都比去年同期增加,國內業者可以注意一下。

日本 SUZUKI
鈴木則公布了今年第二季的財務報告,銷售比今年第一季下滑了11.7%,銷售數字則為573,000輛,比去年同期減少74,000輛,銷售下滑最多的依然是歐洲地區。而相對摩托車的下滑,汽車的販售卻是增加的!

德國 BMW
BMW 也公布了第二季的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了8.9%,但相對於今年的第一季仍增加了1.3%。在銷售數量上,BMW 今年第二季銷售34,816輛,而子公司HUSQUVARNA 則上升了63.1%,此成績也顯示出BMW 接手此義大利品牌後積極整頓的正面結果。

特色文章


1

發表留言